即時港聞

本地遊復辦旅行社稱反應熱烈 下月已組40團 (12:58)

政府昨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旅行社可復辦不多於30人的本地遊。今早(22日)有首團本地團出發,一共有28人參加,他們集合時需向領隊展示針卡,上旅遊巴前亦需量體溫。有喜歡旅行的退休夫婦稱,在家困得太久,當政府上周一宣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便隨即報名。

首團本地團由縱橫遊舉辦,團費每位88元,首站到茶樓吃點心,其後前往青馬大橋觀景台、元朗公園百鳥塔、法定古蹟大夫第等地,至下午3時於尖沙咀解散。今團一共有28人,連同司機及領隊剛好30人。他們早上近9時陸續到港鐵香港站內一間茶樓外集合,團員需向領隊展示針卡及點名,其後各人掃安心出行進入餐廳。用膳過後乘坐旅遊巴離開,團友上旅遊巴前需量體溫,他們均表現興奮。

剛退休不久的李氏夫婦喜歡去旅行,疫情前每年均會去一兩次外遊,疫情期間亦參加不少本地團,高峰時每星期都會去一次,「離島、新界一天遊嗰啲最好玩」。李先生稱自政府宣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便開始尋找本地團,見到縱橫遊最早有團就參加,「困得耐得滯喺屋企」,對於需要出示針咭及掃安心出行,李先生認為市民需響應政府,又認為因為所有團友都打齊針,就安心隨團。

任職十多年領隊兼導遊的梁先生,過去主要帶外國遊客遊覽本港,疫情期間則轉帶本地團,收入下跌約三成。過去兩年政府多次剎停本地遊,他遂修讀電工、地質旅遊等課程自我增值,上月起亦曾到疫苗接種中心工作。不過梁說最喜歡做回老本行。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稱今早亦有客人自行出示快測陰性證明,或誤以為要做快測才可參與。袁稱今團截止報名後亦有十多人欲報名,已於4月27日再加開一團,而至5月底已有40團已成團,有一半本地團已超過20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本地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