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憑試開考 考生提早起牀快測心情緊張 周潤發路經試場向學子揮手【短片】 (10:06)

DSE開考首日學生緊張失眠 廠商會中學校長:有考生確診(採訪:鄧佾文 拍攝、剪接:張可兒)

中學文憑試(DSE)今天(22日)開考,首日考英文科,有近4.7萬名考生。於石硤尾廠商會中學試場外,有考生稱凌晨5時半起牀做快速抗原測試,並提早至約6時等候入場「感受氛圍」;有考生則戴上面罩和兩個口罩赴考。

試場學校設一系列防疫措施,今早考生入門要先量體溫、消毒雙手;雨天操場設兩個檢查站,考生要交健康申報表,包括申報快測陰性,然後在隔屏分開下暫除口罩核對身分,但部分考生沒除口罩。臨近8時,數十人在檢查站排隊,校方即時加開檢查站。

居長沙灣的考生林同學表示,雖然今早8時半才開考,但早上5時半已起牀,做好快測後,約6時已到場,他提早回校預習之餘,希望感受氛圍和做好心理準備。他說,疫下長時間留家自習,失去回校補課機會,備試壓力大。他又一早決定一旦染疫或須檢疫,就會到竹篙灣試場,希望考試「有頭有尾」,並已整理好兩個「走佬袋」,帶上衣物、筆記及食物等,「唔準備定,到時坐喺度真係唔知做咩喇」。

考生梁同學亦提早起牀,在家花約20分鐘做快測,認為安排「有少少麻煩」;她戴上面罩和兩個口罩,希望做足安全措施應考;考生洪同學開考前,已連續3天自行快測確保陰性,今早亦花15分鐘再做,「噚晚測一次,驚自己確診,早一日知就可提早處理」,以便安排赴竹篙灣考試。他形容心情緊張,昨晚輾轉反側幾乎失眠。

廠商會中學校長周修略說,今早4至5名考生沒填健康申報表,可即場補填。至於部分考生沒除口罩核對身分,他解釋由於有當值考務人員任教該校,認得部分學校考生,省卻除口罩步驟。

不少考生都表示心情緊張,藝人周潤發今早跑步經過廠商會中學及附近試場,他向等候入場的考生揮手打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文憑試 快速測試 周潤發 影片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