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搗破「猜猜我是誰」電騙集團 4男女被捕 (18:30)

警方昨日(20日)搗破一個「猜猜我是誰」的電話騙案集團,拘捕4男女,涉嫌騙取10多名長者合共約115萬元。初步調查相信,騙徒隨機致電冒認為親人,訛稱因事急需現金,利用長者關心親人心態,將他們騙至指定地點交錢。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港島總區重案組總督察謝子坤表示,去年12月至今年4月,警方接獲10多宗電騙報案。騙徒來電冒認為事主兒子或親人,要求事主記下新更改電話號碼,經溝通取得信任後,騙徒會以被捕急需保釋金、與人打架要作巨額賠償等藉口,要事主將現金帶到指定地方,交予由騙徒冒充兒子、親人的朋友。

警方經分析及翻查閉路電視,鎖定騙徒身分。探員昨日在炮台山拘捕收款及「睇水」的一男一女疑犯,他們正收取76歲事主7萬元。另亦在附近及時阻止一名88歲老婦將15萬元交予騙徒。探員其後在被捕男女租用酒店,檢獲少量冰及吸食工具,另再於北角一間酒店拘捕兩名集團主腦。被捕的3男1女,年齡由29至43歲,部分有黑社會背景,分別涉嫌串謀詐騙、洗黑錢、藏毒及藏有毒品吸食工具。

新界南總區情報組高級督察蕭卓賢指,被騙事主以女性長者為主,騙徒要求事主乘的士往指定地點,並會指示他們將電話交給司機直接溝通地址,故呼籲的士業界,如遇到神色慌張長者乘客,請多加查問,需要時可協助報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