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龍門冰室廚師被襲 男子出獄4天收千元犯案 認蓄意傷人囚3年 (19:35)

龍門冰室廚師前年清晨在尖沙嘴分店,遭數名男子以玻璃樽及硬物襲擊,傷及頭部及手部。警方拘捕並起訴4人,其中一名29歲無業男子今(21日)在區域法院(移師荃灣法院)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案情指出他並不認識事主,他警誡下稱「我收人1000元,同兩個男人去金馬倫道打人」。法官譚思樂稱,本案屬有預謀買兇傷人,被告與同伙以多欺少,公然持樽擊打事主頭部;被告在案發前4天才出獄獲釋,法官斥被告未有改過自新,判處被告監禁3年。

被告戚愷峯(現年29歲)被指稱於2020年7月6日,在尖沙嘴金馬倫道龍門冰室外,與其他人有意圖而非法及惡意傷害黃偉強。辯方求情時提及,被告學歷為中五程度,他僅腳踢事主數下,沒以武器襲擊,歷時只有約30秒,他見到事主流血後即時逃去。

案情指出,事主在龍門冰室任職廚師主管,其下屬、即同案第三被告於2020年6月在涉案分店工作,但翌月初因表現欠佳,遭事主解僱。案發當日清晨6時半,事主拉閘上班之際,遭人從後以硬物襲擊他的頭部,令他倒下。事主見本案被告逃去後,他再被人以啤酒樽襲擊。他頭皮裂傷,傷口滲血,左手掌骨骨折。

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本案被告事前與其他被告會合,再一同施襲。被告的衣物被驗出有事主血漬,警方亦發現被告當日手機有可疑通話紀錄,首被告向他轉帳1000元。被告警誡下稱,他見事主流血後感驚慌,遂將玻璃樽擲地並逃去,報酬已全部花光。

同案另有3名男被告,根據司法機構網頁,案件排期於11月17日開審。

相關字詞﹕龍門冰室 傷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