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茶店負責人涉社交媒體發煽動帖文 棄保釋覆核權5月25日再訊 (17:56)

旺角一間茶品店兩名女負責人,被指透過社交媒體發布包括煽惑他人違反防疫規例的帖文被捕,遭控以一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今(21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辯方申請毋須答辯,獲准押後5月25日再訊,待控辯雙方商討以其他方式處理案件。兩人再次申請保釋遭拒,並放棄8天保釋覆核權利。

被告依次為侯穎欣(24歲)及林宛宜(21歲),據悉是《初凝.芝茶》茶品店負責人。首被告昨(20日)於高等法院被拒保釋,今再申保釋遭拒。

修訂控罪指稱,兩人於2020年10月1日至2022年2月17日期間,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ebook及Instagram發布及/或展示陳述及/或展示海報,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相關字詞﹕旺角 茶品店 侯穎欣 林宛宜 煽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