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產經紀以假針卡入酒吧 認誤導警員候判 (17:43)

33歲地產經紀去年在酒吧遭警員截查,他向警員訛稱已接種疫苗,出示一張電子針卡截圖,警員要求他即時從「智方便」下載電子針卡,他隨即承認未曾打針,警誡下稱觀看網上教學後偽造針卡。地產經紀今(2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罪,案件押後至5月5日判刑,其間為被告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被告獲准以1000元現金保釋外出。

報稱地產經紀的33歲被告嚴學勤被控於2021年11月16日,在尖沙咀諾士佛臺10號22樓「Vesper」內,明知地提供虛假資料,即一張虛假電子針卡記錄的相片,以誤導偵緝警員7225許文謙。

案情指出,警方於案發當日凌晨1時許到涉案酒吧巡查,其間要求被告出示安心出行的到訪記錄及電子針卡,被告展示到訪記錄,並聲稱已接種疫苗,出示一張指稱是他本人的針卡截圖,寫有「香港特別行政區 2019冠狀病毒電子針卡 本地疫苗氣泡版」。警員認為截圖有可疑,要求被告即場下載「智方便」應用程式出示已認證的電子針卡,被告隨即承認未曾打針,即場被捕。

他在警誡下稱,他觀看網上教學後自製假針卡,以進入酒吧消遣。案情顯示,被告於案發後2天接種首劑新冠疫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電子針卡 疫苗通行證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