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政府否認「康復碼」資料庫未更新40萬陽性個案資料 稱已涵蓋近日染疫個案 (17:30)

衛生防護中心今(21日)指出,今日有報道稱當局仍未更新約40萬確診者的資料至「康復紀錄二維碼」資料庫,以至部分康復者未能成功下載二維碼,中心澄清報道不正確,亦否認積存大量個案未處理,強調所有陽性個案資料已上載系統,不會滯後,而近兩星期呈報的陽性個案,經核實後亦已經更新至資料庫,目前「康復紀錄二維碼」系統上,已涵蓋至昨日(20日)或之前的陽性個案資料。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確認收到有康復市民未能下載二維碼的求助個案,原因包括部分人染疫時未有申報,或呈報染疫時輸入的個人資料,與登記「康復紀錄二維碼」時輸入的資料不合。

歐家榮重申,衛生署已設熱線2569 5777接聽市民求助,並已加派人手處理,市民亦可電郵至ratp@dh.gov.hk,署方亦會跟進,但跟進需時,呼籲市民體諒。

《大公報》今日報道,引述衛生防護中心昨日記者會上的說法,指出已更新80萬宗陽性個案資料到「康復紀錄二維碼」的系統上,以第五波疫情累計逾118萬宗陽性計算,推算當局未完成更新近40萬名陽性個案的資料。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康復紀錄二維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