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老婦氣促和心悸入院不治 主診醫生死因庭作供稱事主患高血壓 (15:21)

83歲老婦2017年因氣促和心悸入住東區醫院,11天後不治,死因庭今(21日)展開死因研訊。事主兒子供稱,母親入院後一直狀態良好,惟病情沒好轉,其後突然須急救,搶救無效不治,主診醫生初步估計死於肺栓塞;曾為事主診症的醫生則指,事主患高血壓,急步行走時會心跳過快和頭暈。

事主周馨馨(終年83歲)2017年12月27日於東區醫院不治。其兒子作供稱,母親在內地出生,1978年來港,生前為一名退休醫生。她一直沒有長期病患,至2017年10至11月出現氣促和心悸,在公立診所就醫,獲處方降血壓藥。

同年12月17日,事主再感氣促、心悸,兒子遂勸她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求醫,院方建議留院檢查。事主留院時,兒子不時探望,形容母親狀態「好正常」,惟較為疲倦,氣促和心悸亦沒好轉。12月26日,院方曾告知他母親一切正常,擬將她轉到東華東院。惟翌日4時,兒子再接到院方電話,指正搶救母親,他於當日4時半趕到醫院,院方正搶救母親,其後搶救失敗,母親過世。

東華東院內科駐院醫生劉沛康則供稱,2017年12月5日首次見事主,得悉她患高血壓,2014年曾因手肘骨折入院做手術。事主急步行走時會心跳快及頭暈,經檢查後發現無異常,沒有心律不整,院方為她安排24小時心電圖及再覆診。研訊明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死因庭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