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復課|何栢良:每天快測非長期措施 不可代替打疫苗 (15:35)

昨日(19日)起小學可恢復面授課堂,學生每日回校前須做快速抗原測試,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0日)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快速抗原測試非長期措施,不可代替疫苗接種。他又說,現時3至11歲兒童當中,仍有19萬人未打第一針,情況不理想,希望過渡期內可推高接種率,由本月平均每日1200名兒童打第一針,推高到每日1萬名。

昨有15名師生快速檢測呈陽性,當中12名學生來自同一國際學校。何栢良表示,本月首三周累計有約3000名3至11歲兒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月初兒童確診個案較多,每日達3位數,近期每日約數十宗確診,昨日復課後學生快速測試陽性數字合乎預期,並相信復課後個案會上升。

何栢良認為,現時疫情整體「向下走」,但假期一般做檢測的人數較少,而且人流增加,病毒傳播預期較多,相信感染個案會在本星期末開始在數字反映出來,也屬預期之內。至於疫情是否大幅度反彈,他相信難在短時間掌握到,指出農曆新年後病毒在社區快速傳播,一般滯後兩周才在檢測數字反映情况。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復課 何栢良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