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余慧明再申保釋被拒 (12:43)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醫管局員工陣線前主席余慧明去年7月在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席前獲批保釋,惟余慧明上月被指違反法庭保釋條件,被警方國安處拘捕,帶上法庭後被撤銷保釋。余慧明今(20日)再向高院申請保釋,再次處理申請的法官杜麗冰聽畢陳辭後,拒絕保釋申請,余慧明須繼續還押,她離庭前高呼「未來見啦大家」。

律政司一方上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陳辭指,34歲的余慧明在2月初作出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已違反或相當可能違反保釋條件,要求撤銷其保釋。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最終信納余慧明違反保釋條件,拒絕讓她繼續保釋。

同案47名被告當中,至今有13人獲准保釋外出,其餘須繼續還押或因另案服刑。鄒家成及余慧明去年先後在高院獲批保釋,其後均被指違反保釋條件而遭撤銷保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35+大搜捕 港區國安法 余慧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