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長者稱取不到快速檢測包 政黨批安排混亂 (21:50)

政府今日(19日)起至5月31日,在全港680個服務點向年滿60歲的合資格長者免費派發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套裝,長者為服務點會員或服務使用者方合資格領取。有政黨表示,收到長者反映安排混亂,促請政府提供清晰指引,各服務點應不分會員與否,向所有長者派發快測包。

民建聯表示,有服務點拒絕向非會員長者派發快測包,卻有服務點彈性處理,質疑派發準則不一。民建聯促政府提供清晰劃一指引,認為各服務點應向所有有需要長者派發快測包。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亦稱,收到大量投訴,稱服務點拒絕向非會員長者派發快測包,質疑與政府強調會彈性處理的做法有分別。他認為非服務點會員的長者如有需要,都應獲發快測包,並建議實時公佈各派發點的存貨數量,讓市民掌握情况。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則促請政府將足夠快測包送往服務點,盡早更新服務點名單及其會員名單。他亦建議當局容許長者家屬憑該長者的身份證,代其領取快測包。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快速檢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