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病毒|約170名私家醫生申領新冠口服藥 (20:15)

已登記使用醫健通的私家醫生上周起可透過網上平台登記及領取兩款新冠口服藥,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截至今日,約170名私家醫生申請領取口服藥,署方已送遞藥物。他表示,希望能夠整理有取藥的醫生名單,讓市民得悉附近診治染疫者的診所,署方正向有關醫生查詢意向,將盡快整理名單並於稍後公布。

徐樂堅在疫情記者會稱,希望有一張名單讓市民知道附近願意治理確診病人的私家醫生,為求醫者提供指定診所或私家醫院外的另一選擇。被問及有多少醫生不願意提供資料、有什麽憂慮時,徐回應指,部分有取藥的私家醫生「畀咗名」,另有醫生因需處理感染控制安排,或要處理一般及染疫求診者的分流安排,故暫未提供資訊。他認爲,計劃只推出數天,認爲私家醫生需時理順上述安排合理,重申署方將盡快取得醫生同意。

徐樂堅另表示,期望有比較大的醫療網絡幫助確診者,現時「專屬的士」車隊服務範圍覆蓋指定診所及私家醫院,署方將考慮加大車隊接駁能力,讓市民點對點到有關私家醫生的診所求診,但前提需掌握取口服藥的私家醫生名單。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口服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