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政府推新冠康復者二維碼 籲未獲紀錄康復者電郵或致電查詢【短片】 (18:22)

有康復者未能取得康復二維碼 歐家榮:可電郵或致電熱線查詢(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湯偉圓)

政府今日(19日)推出新型冠狀病毒電子檢測紀錄/康復紀錄,供新冠病毒康復者申報資料,以取得二維碼作「疫苗通行證」之用。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今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新冠康復者可選擇以「智方便」或最新版本的「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下載二維碼。(相關報道:新冠康復者二維碼推出 康復日起180天內有效【附連結.短片】

二維碼於康復日期起計180天內有效,其間康復者可攜帶或出示「康復紀錄二維碼」替代疫苗接種紀錄進入「疫苗通行證」指明處所。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康復日期為患者陽性檢測後14日,若染疫者曾入院,康復日則為出院當日。

對於有市民反映未能獲取康復紀錄,徐樂堅提醒市民可留意輸入的身分證明文件等資料是否與呈報染疫時輸入的資料一樣,又表示若有市民以往染疫時未有申報,可電郵ratp@dh.gov.hk 或致電2569 5777查詢,以往有個案能提供染疫時的陽性檢測結果或相關相片,當局會盡量配合。

至於不確定有否感染的市民,徐樂堅引述衛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及政府專家顧問的建議,呼籲他們應按沒有感染者的指引接種新冠疫苗。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康復者二維碼 編輯推介 影片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