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女禮賓府外涉企圖縱火襲警 警作供稱被告曾自稱FBI (17:23)

無業女子涉嫌於去年9月在禮賓府外企圖點燃一罐能量飲品及襲擊一名女警,今日(19日)否認各一項企圖縱火及襲警罪並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警員供稱,被告遇查時曾用槍型打火機指向他,說話語無倫次,自稱是FBI成員,被制服時用手拍打了女警的面部及帽子。

被告尹秀君(27歲)被控於2021年9月9日,在禮賓府外無合理辯解企圖縱火損壞禮賓府,以及襲擊一名女警。

高級警員戴恩富(音譯)供稱,當日他在禮賓府內控制室當值,負責監控閉路電視。下午3時許,他透過閉路電視發現被告在禮賓府外手舞足蹈,並向禮賓府內草叢投入一個罐子。

警員王木松(音譯)表示,他被指示截查被告。當時被告手持一個手槍型打火機指着他,說話語無倫次,故着她放下打火機。被告雖有放下打火機,但手舞足蹈並情緒激動,更以手拍打女警25816的帽及面,於是上前制服她。王木松稱,被告曾不斷向他說粗口,又稱自己是FBI。

相關字詞﹕企圖縱火 襲警 東區裁判法院 禮賓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