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今復課14學童1教師快測陽性 (17:00)

全港小學今(19日)起可恢復半日面授課堂,學生上學前須做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並獲得陰性結果,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今表示,小學復課首日,52間今日復課的本地小學之中,有2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童快測呈陽性,並無上學;65間今日復課的國際學校中,一名教師及12名(10名小學生及2名中學生)來自同一學校、班級分散的學生快測呈陽性,13人均沒有上學,由於不屬校內傳播,衛生防護中心暫未需要介入調查。

在國際學校陽性個案中,其中有兩班每班有兩人陽性,其餘患者分散在不同班級,不排除因相識在假期期間接觸過。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指出,現時有約170個私家醫生領取針對新冠病毒的抗病毒藥物,正向醫生查問許可,向市民公布醫生資料,以便整理名單讓市民查閱。

被問到若市民選擇到私家醫生治療,可否用抗疫的士,徐樂堅指出,抗疫的士暫時只可以送病人到醫管局指定診所,若日後有私家醫生名單,或會研究擴大抗疫的士的接駁能力。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