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聶德權再籲學童接種疫苗 望到戶接種推高長者接種率 (13:59)

全港小學今(19日)起可恢復面授課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表示,希望在恢復面授課堂前,3至11歲的首劑新冠疫苗接種率可達9成,惟現時相關比率約為6成半。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教育局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當局會盡量派外展隊到校或安排學童前往疫苗接種中心打針。

聶德權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形容,3至11歲兒童的接種率起初很有「衝勁」,但接種率達到6成時面對樽頸。當中5至11歲小學生約有7成人接種首針,3至4歲的接種率則為4成多,呼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接種疫苗。

另外,為70歲或以上長者或行動不便者上門接種疫苗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今起接受登記,有需要者可透過網站或電話熱線預約。聶德權表示,現時約有15萬名70歲或以上長者仍未接種疫苗,希望可以盡量提高長者接種率。他續稱,服務初期會先安排接種科興疫苗,但若有電話登記人士想接種復必泰,政府亦會先紀錄,稍後按需求再安排。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聶德權 疫苗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