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游說青年認罪案 師爺陳強利准保釋至周五奔父喪 (10:47)

25歲青年馬家健原被控企圖販毒罪成判囚23年,服刑5年後上訴得直撤罪,並揭發疑被律師行「師爺」陳強利游說認罪,陳強利及涉處理青年認罪的大律師張曉惠同被控一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早前被拒保釋的陳強利今(19日)自行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獲批准短暫保釋外出,以處理父親的喪事及出席喪禮。

58歲的陳強利沒有律師代表,自行申請保釋。法官李運騰聽畢陳辭後,批准陳強利保釋至本周五(22日)下午4時,下令他須交出現金及人事擔保各20萬元,不得離港,並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居於報稱地址,另須守晚上10時至早上7時的宵禁令、於明天及後天到警署報到,此外不得接觸控方證人。

控方關注應否著被告交出回鄉證,法官表示保釋條件已包括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並指「今時今日唔係話想返內地就返」。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強利 馬家健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