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小學今復課學生快測有甩漏 忘檢測漏填結果 學校即安排快測助核實【短片】 (10:41)

小六生無做快測 返校即場做(採訪:鄧佾文 拍攝:林梓晴)

全港小學今(19日)起可恢復半日面授課堂,學生上學前須做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並獲得陰性結果。位於青衣的荃灣商會學校安排小四至小六級百多人回校上課,校方派人在校門檢查學生手冊上的快測結果;有學生不知道快測安排要即場補做,亦有學生稱在家快測後忘記填寫結果,由教師即場聯絡家長核實。

小六生楊同學表示沒留意校方發放的信息,不知道返學前須做快測,直至今早被老師攔截才知道有相關要求。他先到學校有蓋操場的檢測區,經老師致電家長並獲對方同意後,即場自行「撩鼻」做快測,結果呈陰性,他稱「明早會提早至5時半起牀,做妥快測才出門」。

小六生曾同學亦忘記快測,加上她稱上月曾染疫,但未能出示文件證明,故校方要求她即場接受快測。老師原本致電問家長會否到場協助,惟對方身處深圳,遂同意學生自行快測。

小四生何同學就稱,今早自行快測「只見到1條線」,但不知要記錄及由家人簽名,所以由老師致電家長核實。他說期待上學已久,今早特意提早在6時許起牀,「淨係差(快測紀錄和簽名)呢樣嘢,原本好開心,但忘記呢樣嘢好失望」。

校長周劍豪說,約10名學生今早未能交出快測紀錄和家長簽署,大部人在家快測,只是忘了記錄,早上校內未發現陽性個案。他說教育局派發予有需要學童的快測包,今早未送抵學校,但校方早前獲多個團體捐贈快測套裝,故校方會先向派發予相關學生,應付需求。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小學 快速檢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