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警巡西九向違防疫例者發告票 食環長假期執法13餐廳遭控 一人違安心出行規定被票控 (19:14)

大批市民趁復活節假期最後一日出外,警方下午就於西九文化區一帶巡查,並向涉嫌違反防疫規例的市民發定額罰款告票。

另外,政府多個部門於全港多區採取聯合行動,昨(17日)巡查超過500間餐飲處所及112間其他處所。食環署一共向13間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的餐飲處所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亦向一名涉嫌違反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規定的顧客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涉事餐飲處所當中,7間餐廳涉嫌違反佩戴口罩規定、4間涉及違反餐桌距離或分隔規定、一間涉及未有確保顧客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以及一間涉及違反換氣量規定或未有使用合規格空氣淨化設備。違規處所須於執法人員發現違規翌日起,為期3至14天內,於在下午3時至翌日上午4時59分停止提供堂食。

食環署另向違反潔淨罪行及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的人,發出共1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檢走6批小販棄置物品。

食環署亦與警方等多個部門,於全港多個外傭假日慣常聚集的公眾地方聯合行動,呼籲他們提高防疫意識,以及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食環署 防疫規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