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買燒味「肥叉」變「瘦叉」 無業男持刀與廚師互毆 准保釋6月再訊 (16:45)

前晚(14日)一名無業男子涉於粉嶺雍盛苑街市一燒味店買叉燒,指明要「肥叉」,回家後卻發現是「瘦叉」,遂持刀折返與廚師理論。二人大打出手,廚師以湯勺襲擊男子致其頭部流血。兩男被捕,被控以傷人、有意圖而傷人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今(16日)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按控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6月27日再訊,以待控方索取法律意見,以及檢視控罪的適切性。兩被告獲准保釋。

被告依次為無業的劉艷波(61歲)、陳錦雄(59歲、廚師),首被告出庭時,頭部貼上膠布,眼部有瘀傷。他被控各一項傷人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控罪指稱,他於2022年4月14日,在粉嶺華明路22號雍盛苑街市一店舖外非法及惡意傷害陳錦雄。他另被控同日同地管有一把刀,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使用。

次被告則被控各一項有意圖而傷人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控罪指稱,他同日同地意圖使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劉艷波。他另被控同日同地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攜有一個金屬湯勺。

兩被告分別獲准以400及500元保釋、不得離港、居住報稱住址、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不得接觸對方。首被告另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以及踏足涉案街市。次被告則不得與控方證人討論案情。

相關字詞﹕粉嶺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