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社交距離措施未放寬假期人流已大增 陳肇始憂疫情反彈 (15:48)

復活節假期踏入第二日,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16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明白市民可能已抗疫疲勞,雖然下周才開始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但市民已有很多活動,見到市民很開心,相信對他們的精神健康有幫助;但她同時稱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感擔心,不希望反彈到失控的情況出現。

陳肇始另在港台《星期六問責》表示,如果疫情出現反彈,會看是正常波動還是突然飈升,又稱政府有做預案,例如疫情到什麼水平,就如何準備各類設施;早前也和私家醫生及私營醫療機構開會,萬一出現爆發,若家長無法帶子女向私家醫生求醫會感徬徨,盼私家醫生「幫手」,考慮遙距診症。

至於下周開始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陳肇始說,很多處所在首階段都限制入座率在最多五成,若情況可控,下階段會考慮逐步放寬。被問及日後看演唱會、光顧酒吧等是否要先快速測試,陳肇始說,若疫情常態化,相關方法會有助安全地放寬措施。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病毒 社交距離措施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