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高永文︰倘現新一波疫情 本港已具條件全民強檢 (15:56)

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稱,若本港面對第六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需要透過全民強檢實現清零,相信本港已具備相關條件。他表示,如果香港要達至動態清零,全民強檢配合禁足的安排,才是最有效切斷傳播鏈的方法。

高永文指出,由於本港較早時,尤其第五波疫情開始時沒有足夠隔離設施,檢測容量和社區物資供應也存在問題,令政府未能及時落實全民強檢。而本港現時社區隔離設施數量足夠,檢測容量問題很大程度已經解決,而在中央和社會各方面努力下,亦能確保本港的物資供應。他說,若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即使要落實全民強檢,他相信社區能動員足夠人力物力,包括政府公務員和社區人手等,確保市民獲足夠物資供應。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高永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