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多34患者公院離世 兩死者疑院內感染 第五波累計8897死 (16:39)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今日(16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再有34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年齡由44歲至103歲。第五波疫情累計8897人死亡。

因數據滯後,醫管局呈報3月7日到4月14日有7名病人離世,年齡由81歲至91歲。李立業表示,當中有3人在3月在急症室離世,由於病人只有快速測試結果,故當時不肯定病人是否染疫,至日前衛生署正式確認其染疫情況,醫管局才作出呈報。

昨日(15日)離世較年輕死亡個案:

‧57歲男患者: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有長期病,去年曾中風,有免疫系統引起的血小板缺乏症。他於2月22日因神智迷糊、發燒、身體多處瘀傷,經律敦治醫院急症室入院,入院篩查和急症室快速測試呈陰性,入院後發現血小板低、中風惡化、水腫,因昏迷情況變化在內科病房和深切治療部反覆轉病房,院方曾為他插喉。患者情況持續惡化,4月10日例行檢查驗出核酸陽性,延至4月15日離世。李立業稱,相信病人可能在院內感染。

‧44歲女患者:有長期病包括心臟問題、腎病、需要洗肚,沒有接種疫苗。她於3月24日因氣促、血液含氧量低送入仁濟醫院,其後驗出核酸陽性,情況持續惡化,延至4月15日離世。

‧55歲男患者:有長期病包括肺癌,已經擴散,已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他於3月14日因氣促、心跳快送入瑪嘉烈醫院,其後發現有肺積水,4月2日驗出核酸陽性。院方為他處方藥物治療,包括瑞德西韋和類固醇,但患者情況持續惡化,延至4月15日離世。李立業稱,相信病人可能在院內感染。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