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專家:有康復兒童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 兒童復課前應打疫苗 (15:12)

全港學校下周二(19日)開始分階段恢復面授課,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牀副教授葉柏強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3至11歲兒童的首針疫苗接種率約為六成,其中幼稚園學童接種率不足五成。他表示,隨學生復課,兒童感染風險慢慢增加,認為除學校需做好預防措施,家長亦有責任將校園變為安全環境,呼籲家長趁復課前帶未接種疫苗的子女打針。

葉柏強形容Omicron變種病毒「唔係講笑」,學童接種疫苗「唔拖得」,又稱本港兒童染病率偏低,加上未有接種疫苗導致體內沒有抗體,感染Omicron後的殺傷力可以很大,香港已有數名兒童染疫後離世,最近有數十名重症病童在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其中大部分人未完成接種疫苗。

葉柏強表示,未有打針的染疫童病毒量較高、病毒繁殖速度較快,部分個案在康復後3、4個星期出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影響心肺等器官,大部分個案須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幾乎每日有兩至三個新症,他說,正留意有關病童康復後會否有長期後遺症,包括影響心肺功能及活動能力。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復課 新冠疫苗 葉柏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