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楊潤雄:將統計學童打針情況 為未打針學童的家長辦講座釋疑 (14:44)

學校下周二(19日)起分階段復課。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當局將統計學童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情況,針對未接種學童的家長,提供講座解說,冀釋除他們疑慮;局方亦可繼續安排醫生協助校內打針,或安排流動接種車到校。

楊潤雄說,開學後會繼續在學校推廣疫苗接種,亦透過學校統計,了解多少人已打針、共打多少針和有否曾染疫;亦會為未接種疫苗學童的家長舉辦校內講座,推廣疫苗的保護作用。

被問到會否採用安老院舍的接種做法,先徵集家長意願,如不反對就安排其子女打針,楊潤雄稱,有別於成年人,倘學童採同一做法會惹較大爭議。

他續說,局方亦會了解各校過去曾辦多少次接種活動、未來何時再辦,以評估學校接種率是否夠高,「如見到比較缺乏(舉辦相關接種活動),將與學校、辦學團體和校監等跟進」。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復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