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鄭月娥料今日新冠個案或跌至三位數 稱若以舊態度防疫將付沉重經濟代價 (13:55)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曾表明,若本港新冠陽性個案跌至三位數,將取消每日例行抗疫記者會。林鄭月娥今(15日)估計,今日公布的個案數字好有機會跌至三位數,可能明天起就停開抗疫記者會。她同時表示,即使取消抗疫記者會,亦會繼續見傳媒,包括於行政會議復會後,恢復會前見傳媒的安排。

林鄭月娥被問及如何評價政府處理第五波疫情。她回應表示,政府控疫視乎實際情況,包括政府抗疫能力及社會接受程度,制訂抗疫措施既要考慮公共衛生,亦要考慮經濟情況,要以最小代價達最大防疫效果並不容易,也要不斷評估及判斷,並因時制宜,而第五波疫情中,她與絕大部分公務員都日以繼夜、不眠不休地抗疫。

她又再解釋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安排,稱本港現時面對每日過千宗個案,不能以面對前四波疫情的態度,相信社會不能接受個案數字回落至以往四波疫情的水平才放寬措施,又表示本港已經提升抗疫能力,例如隔離設施及疫苗接種配套等,沒有理由以舊態度防疫,而令香港付出沉重經濟代價。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月初就曾表示,若確診個案回落及持續維持在三位數,有可能屬無法遏止疫情,考慮到通關等需要,就需實行全民檢測,配合一定程度的居家令,以盡可能清零。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林鄭月娥 抗疫記者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