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上門接種疫苗服務擴至全港 下周二起可網上或電話預約 (12:00)

政府今(15日)宣布,擴大為70歲或以上長者或行動不便者上門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服務至全港,下周二(19日)起推出「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hv/)及電話熱線(5688 5234,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8時運作)供預約,目標是在4月26日開展上門接種服務,暫時只提供科興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在抗疫記者會稱,會以分區形式推展服務,每星期服務四至五區;當局亦會採取「針搵人」策略,主動接觸目標群組,其中社署整理約20萬領取社會保障津貼而未打針的長者資料,會致電及寄出宣傳單張予他們,鼓勵接種疫苗。衛生署轄下18間長者健康中心,亦會致電約2.8萬名未打針會員推廣疫苗接種。醫管局「護訊鈴」服務亦會接觸未打針長者病人。

聶德權稱,目前仍有約9%院舍長者因自己或家屬反對而未打疫苗,當局已要求相關長者的法定監護人若反對院舍長者接種疫苗,須提出書面反對,否則會按醫護人員的判斷,決定是否為相關長者接種。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