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4人涉合謀套現消費券 涉款約36萬 (11:25)

警方昨日(14日)以串謀欺詐罪拘捕4人,他們涉嫌製造虛假交易紀錄,在網上合謀套現消費券,涉款約36萬元,案件涉及約60名消費券使用者。

財富情報及調查科署理總督察梁家揚表示,網上有帖文招攬市民套現消費券,有關商戶利用通訊程式向市民提供店舖付款碼,收取消費券冒充本地消費,再以八至九折價錢,透過網上銀行轉帳相關款項予消費券使用者,其間沒有提供實際商品及服務。

警方其後「放蛇」,鎖定4名涉案者,昨日以串謀欺詐罪分別在九龍灣、元朗、天水圍及觀塘拘捕兩男兩女,年齡介乎26至31歲。梁家揚稱,4人獨立行事,其中3人為商戶負責人,其餘一人為商戶負責人的朋友,暫時掌握案件涉款共約36萬元,牽涉約60名消費券使用者。

梁家揚提醒,消費券只可作本地消費,如市民連同商戶以不法手段製造假交易紀錄套現消費券,或干犯串謀欺詐罪。

相關字詞﹕消費券 合謀套現消費券 製造虛假交易紀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