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旬漢涉持玩具槍劫銀行 逾期居港10年 疑欠債犯案 (15:21)

【15:21更新】油麻地彌敦道556號的中國建設銀行(亞洲),昨午(14日)遭一名男子持類似手槍行劫,損失1.4萬元。警方經追查,昨晚在八鄉元崗村,拘捕一名73歲新加坡籍華僑,檢獲涉案的玩具槍及起回部分贓款,並揭發疑犯逾期居港超過10年,且涉於2年前持打火機企圖行劫旺角一間藥房。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行動)警司鍾雅倫表示,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昨晚約11時在八鄉元崗村一間村屋,拘捕涉案男子,並檢獲犯案時所用的懷疑手槍,證實為玩具槍,同時起回部分贓款、以及犯案時所穿衣物。

被捕男子73歲,為新加坡籍華僑,警方經調查發現他逾期居留超過10年,涉嫌行劫及逾期居留。他被通宵扣查,稍後將被落案起訴相關罪名。疑犯與持有香港身分證的外籍太太居於上址村屋,只靠已退休的妻子供養,但因生活開支等問題借貸,欠下數十萬元債項,相信疑犯因欠債而犯案。

鍾雅倫表示,警方亦相信疑犯與2020年7月旺角區一宗劫案有關,當時他手持打火機闖入一間連鎖藥房企圖行劫,但事敗逃去。

據居於樓下外籍男鄰居表示,與疑犯同住女友為英國籍的退休小學教師,自己曾與她共事,一度相熟。據男鄰居了解,兩人在尖沙嘴一快餐店認識,疑犯自稱是新加坡富豪,惟在深圳遺失護照及財物,又指自己牽涉官司,需到法院透過視像通話與新加坡官員聯絡,每次3萬元,幾乎用盡女方積蓄。該男鄰居又稱,疑犯早年亦曾拖欠另一名女子金錢,個人認為他是騙子,但勸喻其女友不果。男鄰居昨亦目睹警方行動,疑犯被鎖上手扣帶離,女友則在今早離開住所。

另一名村民張先生則指,疑犯操廣東話及英語,平時會向人打招呼,但走路較慢,不時見到他買菜後乘坐的士回家,自己估計他是有錢人。張先生稱,探員昨曾手持相信是在巴士拍攝的照片予他認人,他指示探員到其住所大概位置,其後再有便衣探員增援及逐戶拍門,最終拘捕疑犯。

相關字詞﹕行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