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綫劇集《金宵大廈2》演員演外傭引爭議 平機會稱部分對白令人不舒服 (10:49)

無綫電視劇集《金宵大廈2》有角色飾演外傭時塗黑皮膚,引起爭議。平機會主席朱敏健今早(15日)表示,明白表演項目有需要適量化妝,並非所有「塗黑」必然有錯,但劇中有部分涉及描述外傭的對白的確令人感到不舒服,認為製作者要提升敏感度。

朱敏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引述劇情,例如有街坊稱外傭懂得落降頭,亦有男角色質疑外傭常與男主人搭上,發生親密關係。朱敏健稱,相關對白並非單是描述劇中外傭,而是泛指外傭群體,認為對白即使未直接判定屬歧視,但已令人感到不舒服,而負面標籤本身也是歧視根源。

被問到演員是否不應塗黑面部,朱敏健稱明白表演藝術涉及模仿,亦需適量化妝,認為除了留意是否塗黑,亦需留意角色演繹,例如有否涉及侮辱及譏諷某一族群或特別誇張。

相關字詞﹕朱敏健 金宵大廈2 塗黑 歧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