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病毒|瑪嘉烈醫院誤送無染疫癌漢入隔離病房 公院兩日兩宗送錯病人 (21:58)

醫管局兩日內公布第二宗送錯非染疫者入新冠治療設施的事件,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今晚表示,一名37歲患有肝細胞癌的男子,本月11日由英國抵港,他在航班上報稱不適,抵港後由救護車送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病人當時向醫生表示右腹痛,過去數日曾發燒,由於病人有外遊紀錄,醫生遂安排病人接受獨立隔離治療及檢測。病人其後被送往一個新冠病房留醫,並與其他確診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病房職員到4月13日上午核對資料時,才發現病人的檢測結果實為陰性,立即安排病人調往單人病房獨立隔離。

發言人表示,院方為病人再次安排檢測,兩次結果均為陰性,病人目前情況穩定,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醫院會密切監察其健康狀況,院方非常關注事件,已向受影響病人致歉,並向醫管局總部報告事件,會檢視病人入院流程及加強溝通。

該個案是連續第二日公布類似事件,伊利沙伯醫院昨晚公布,一名79歲安老院舍女院友上周六(9日)因尿道感染到該院急症室求醫,獲安排入住內科病房,其後病情轉穩,醫生原安排患者轉送其他療養醫院。病房職員前日(12日)誤將病人轉送亞博館,逗留約1個多小時,醫院職員發現安排有誤即聯絡亞博館職員,病人當晚獲安排返回伊利沙伯醫院繼續治療。

相關字詞﹕新冠病毒 瑪嘉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