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李國章無法提名 選舉事務處否認犯錯 稱李國章從未向處方查詢 (18:06)

法律界選委、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早前向本報表示,因選舉事務處無法確認他的選委資格,所以無法提名參選特首的李家超,但李國章今(14日)澄清,屬李家超競選辦無法確認提名,李家超競選辦主任譚耀宗今亦承認處理不夠小心。選舉事務處發聲明,澄清選舉事務處犯錯的指責與事實不符。

選舉事務處表示,沒有參與及並不知悉李國章與相關競選辦有關提名表的討論。李國章亦沒有為他的選委資格,向選舉事務處查詢或查證。

選舉事務處指出,李國章因為基本法委員會香港委員的身分,登記為法律界當然選委。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已於今年1月26日裁定登記有效,其後亦發出新聞公報及刊憲。

特首選舉 相關報道:

特首選舉|李國章被指不屬選委無法提名李家超 稱或因競選辦出錯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選舉事務處 李國章 李家超 特首選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