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譚耀宗承認處理李國章提名不夠小心 有提名表格資料不全今補交 (17:51)

全國人大常委、特首參選人李家超競選辦主任譚耀宗表示,部分提名李家超參選特首的表格資料有誤,包括6名提名人身分證資料不清,一人誤交舊表格,今日(14日)已重新遞交有關資料,提名人數維持於786人。

法律界選委、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無法提名李家超,指出李家超競選辦未確認其選委身分。譚耀宗承認處理不夠小心,指出競選辦沒有完整選委名單,所以未能確認李國章的選委身分。

譚耀宗重申,李家超將待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安排更多競選活動,包括集會及落區探訪,亦會繼續舉行網上交流會。他稱確曾被知會需要由政務司長才能豁免部分措施,其後才得知特首可引用法例安排其他官員處理,又指出「有啲話可以申請,實質仍然有手續要解決。」

至於李家超沒有獲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的提名,譚耀宗表示,不想再打擾董建華,希望尊重他。譚耀宗今早接受商台訪問時稱,得悉董建華身體不適。

特首選舉 相關報道:

兩子被指與選委共事 李家超:選舉無關家人不涉利益衝突【短片】

李國章被指不屬選委無法提名李家超 稱或因競選辦出錯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李家超 譚耀宗 董建華 李國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