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子俊被控金鐘非法集結7月21日答辯 准10萬元保釋 (21:51)

2019年6月12日金鐘衝突中右眼受傷、視力剩餘2.5%的拔萃女書院前通識科教師楊子俊,事隔3年後被控以兩項參與非法集結罪,案件今午(14日)於東區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辯方申請暫緩答辯,以待索取文件及提供法律意見。主任裁判官嚴舜儀下令案件押後至7月21日答辯,並預料當日作審前覆核,另安排10月5日至12日為本案審期。楊子俊獲准以10萬元保釋外出候訊。

被告楊子俊(31歲)報稱商人,控罪指稱,他於2019年6月12日,在金鐘夏愨道和添華道交界、香港政府總部外;以及在夏愨道、添華道及紅棉路交界,中國解放軍駐港部隊大廈外,連同其他不知名者一同參與非法集結。

控方一度反對被告保釋,惟嚴官聽取控辯雙方陳辭後,批准被告以10萬元保釋,他同時不得離港,並須每星期到警署報到3次。

晚上楊子俊在其Facebook發文稱,7名警員今早近6時抵達其住所,指他涉嫌違反兩項非法集結罪及進行搜屋,其後他被捕及帶返警署。在律師陪同下,他無需錄取口供,案件即日提堂。他又提到,事發當日曾以暴動罪被捕,其後「踢保」成功,直至今日再度被捕。

相關字詞﹕楊子俊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