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多33患者公院離世 第五波累計8789死 (16:38)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今日(14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再有33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年齡由57歲至101歲。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第五波疫情累計8789人死亡。

昨日(13日)離世病人當中,18人來自院舍;25人無接種新冠疫苗紀錄,8人打了一針;32人是65歲以上長者。

昨日離世較年輕死亡個案:

.57歲男病人:接種了一針新冠疫苗,患肝病和食道癌,曾接受電療,住院舍。他3月2日新冠病毒檢測陽性,其後因胃喉鬆脫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求診,當時快速測試陰性,X光顯示肺部有癌症擴散迹象。患者入院時情況已不理想,身體電解質不平衡,包括鈣、鈉、鉀。他經治療後情況仍持續惡化,延至4月13日離世。 

因數據滯後,醫管局呈報21宗早前未公布、在3月3日至4月12日於公立醫院離世個案,年齡由80歲至102歲。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