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現屆政府政務司長一職懸空及不作署任 林鄭月娥料中央或考慮她能兼顧工作【短片】 (11:57)

政務司長懸空至6月底 李家超:中央及港府已考慮政府運作(拍攝、剪接:丁啟健)

特首林鄭月娥今(14日)表示,接獲中央政府通知,現屆政府任期只餘下3個月,將不再任命政務司長,她亦在徵詢中央政府意見後,決定不作任何署任安排。

林鄭月娥表示,中央認為不作署任政務司長安排較為適合,她亦不反對,「可能其中一個考慮就係今日行政長官曾經擔任過4年半政務司司長,睇來都係可以兼顧得到嘅,尤其是疫情呢兩年幾,大家見嘅都係我。」

重申不太影響政府工作 疫情防控由特首負責

林鄭月娥有信心政務司長一職懸空,亦不太會影響政府工作,若須行使政務司長法定職能,都可按法例安排其他公職人員負責。她指疫情防控及推展由特首負責,政務司長本身則負責與內地「對接吓」,例如處理通關及設工作專班去協助特首,以及分擔統籌不同政府部門的執行工作。

她亦補充,政務司長本身負責的工作,都有相應安排,例如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定期與政務司長的會面,就改由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出席。

李家超籲各界放心

參選特首的前政務司長李家超就表示,委任政務司長由中央與特區政府決定,相信雙方一定考慮政府未來運作的實際情況,相關的法定權力可通過不同安排處理,認為外界可以放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鄭月娥 政務司長 李家超 影片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