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4.21起恢復晚市堂食至10時 體育場所、健身中心、主題公園、戲院等准重開 解除跨家庭限制 (11:25)

政府宣布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首階段下周四(21日)起,體育場所、健身中心、主題公園、戲院等獲准重開,食肆晚市堂食亦可恢復至晚上10時。當局亦會於下周四起解除限聚令中的跨家庭限制。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14日)在抗疫記者會表示,食肆可恢復晚市堂食至10時,同桌人數上限亦會由2人放寬至4人,並容許不多於20人宴會;食肆員工需要每隔3天在進入處所前,先做快速測試。

599F章下可重開的表列處所包括:體育處所(室內及戶外)、健身中心、美容院、按摩院,主題公園、博物館、電影院等公眾娛樂場所,桌球場、保齡球場、溜冰場等遊樂場所,遊戲機中心、活動場所和宗教場所。當局亦規定有關場所內聚集者需保持4人一組,並戴上口罩,場所容納人數為上限的一半。酒吧及酒館繼續關閉。

陳肇始表示,戲院個別放映院可放寬飲食限制,但相關員工及觀眾必須打齊3針或屬已打兩針的新冠康復者,或持有豁免證明書。

康文署重開的康文設施包括:體育館、壁球中心、室外運動場、網球場、足球場、籃球場、草地滾球場、戶外兒童遊樂設施及健身設施。場地使用人數以4人為限,但對賽運動場地,例如籃球場等,就可按運動規則增加場地人數,亦容許有裁判,但用場者仍須戴口罩。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社交距離措施 社交距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