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李國章被指不屬選委無法提名李家超 稱或因競選辦出錯 (10:30)

【14:23更新】李國章澄清,可能因李家超競選辦人員以為他仍屬教育界委員,未能在教育界選委中找出李國章的名字,而誤以為他並非選委。

特首參選人李家超幾乎獲全數身兼選委的行政會議成員提名,不過提名名單中,獨缺身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李國章回覆《明報》查詢時說,他已經第一時間交表提名李家超,一度以為選舉事務處出錯,其後澄清可能因李家超競選辦人員以為他仍屬教育界委員,未能在教育界選委中找出李國章的名字,而誤以為他並非選委。

李國章去年8月獲增補為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翻查資料,李國章曾以港大校委會主席成為教育界當然選委,直至去年12月底卸任。政府在今年1月26日刊憲,裁定李國章在法律界當然選委的登記有效。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李國章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