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政府周四交代放寬社交措施詳情 林鄭月娥:數周後檢視學童快測安排【短片】 (11:55)

林鄭月娥:師生每日快測確保當天沒染疫 數周後檢視頻率(政府新聞處 剪輯:李嘉慧)

特首林鄭月娥今(13日)在抗疫記者會表示,各項數據均反映本港新冠疫情踏入下降階段,明(14日)將詳細交代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詳情,但強調市面人流增加後,會增加傳播風險,陽性個案無可避免會上升,呼籲市民遵守防疫措施及接種疫苗,避免重症風險,減少入院壓力。

林鄭月娥引述多項數據,包括社區檢測中心、圍封強檢陽性比率、污水檢測陽性情況,以及港大時點患病率的數據等,皆比上月21日下跌約八至九成。她又認為,於疫情下跌階段實行全民快測,並找出3000多宗個案,相信已達到全民快測目的,成功找出感染者並安排適切治療。

林鄭月娥亦提及學童復課後每日接受快速檢測的安排,稱並非一定要求措施實施至學期完結,當局會於數周後檢視,例如檢測頻率。

對於外界建議當局向更多學生派發快測套裝,林鄭月娥認為,公共資源應用於有需要人士身上,若用於所有人,政府開支不止6000億元,如果影響公共資源運用,市民最終亦會受影響。她建議有需要的家長,可到政府派發防疫物資包的領取點,領取快測套裝。

林鄭月娥拒交代「洪門宴」獲發告票者身分 「無咩可能由特首公布」

食環署早前向「洪門宴」部分參與者發違反防疫規例的告票,林鄭月娥表示不會評論詳情,又指出若食環署認為不適宜交代誰人獲發告票,「無咩可能由特首公布」。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林鄭月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