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口服藥|私家醫生周一起網上申領新冠口服藥 須免費處方予病人 (20:01)

衛生署今(11日)發信予已登記使用醫健通的私家醫生,通知傍晚起可透過網上平台,要求提供兩款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和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私家醫生須遵守醫管局的療程指引,不可向病人就新冠口服藥物收取任何費用。

政府上周公布向私家醫生免費提供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以便私家醫生向合適的病人處方藥物,減低病情惡化的風險。

私家醫生須於醫健通登記,以便記錄其處方,登入網上平台提出要求後,藥物供應商會直接將藥物派發到指定應診地址。若在周一至五下午4時前提出要求,供應商會盡量於第二個工作天處理。私家醫生每次可提出不超過10次標準療程的藥物,抗病毒藥物分發將視乎藥物供應和醫生使用情況而定。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藥物 私家醫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