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鄭月娥:恢復面授課後所有教職員及學生每天快測 無打針學生不能參加非學術活動 (11:18)

林鄭月娥今宣布,按原定計劃復活節假後可復課,但提出兩個新條件,教職員及學生要每天進行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有陰性結果才可以回校上課;政府會為學校免費提供1000萬套抗原測試包,相信足夠學校未來一個月使用,之後會再審視會否要求學生每天做檢測,以及是否增加免費供應快測包。

由於部分學生仍未接種新冠疫苗,林鄭月娥指出無論有否打針學生也可回校上課,但有打針的學生返到學校後會有分別,所有學生均可在課室上面授課,但非學術活動如音樂及吹奏樂器等,則只容許有打針的學生參加,她強調有關做法是保護沒有打針的同學。

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中學文憑試(DSE)後,5月3日可恢復面授課,最遲5月10日恢復半天面授課。

幼稚園方面,5月3日起分三個階段恢復面授課,三分一學生最早可在5月3日回校上課,三分二學生可在5月10日恢復面授課,全校可於5月16日面授課。小學可於4月19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

若學校呈報有5%學生受感染,會由衛生防護中心調查及跟進,以研究是否需要停課或採取什麼措施。

短片:特首稱復課或令個案反彈 衡量利弊風險可控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