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家麟被國安處拘捕 李家超:任何行業都要奉公守法【短片】 (12:23)

區家麟被國安處拘捕 李家超:任何行業都要奉公守法(拍攝:林梓晴 剪接:湯偉圓)

資深傳媒人區家麟今晨(11日)被警方國安處以涉嫌「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拘捕。已宣布參選特首的前政務司長李家超回應事件。

【12:23】李家超再回應事件,稱無論任何行業都要奉公守法,外界不應因為某一案件及涉事者的個人背景,就聯想成另一種揣測及攻擊。他重申本港是法治社會,處理任何問題都按法律原則,本港司法制度亦受國際尊重,任何人都應該對香港充滿信心。

【10:30】李家超稱他已離開政府,不太了解案件細節,而任何正調查的案件都是交由執法部門處理。

李家超又說,今日安排了9場活動。他今早起拜會選委,首站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李家超相信,對方支持他的施政理念,「普遍認為我理念符合要求。」

李家超稍後與經民聯會面後再回應事件,稱本港的言論和新聞自由獲《基本法》充分保障,亦符合國際公約,《基本法》由回歸至今亦一字不改,相信只要依照法律框架,就會有充分自由和空間。

全國人大常委、李家超競選辦主任譚耀宗就於港台節目上表示,相信未來會陸續有選委提名李家超,但暫未決定正式報名的時機。

相關報道:

區家麟被國安處拘捕 消息: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短片】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影片區 李家超 區家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