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譚耀宗晤李家超稱願提名助選 馬逢國:未見市民很抗拒李家超 (13:09)

已請辭政務司長的李家超今早(7日)現身中環廣場,同行者包括被視為支持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的齊心基金會執行董事、網媒「圈傳媒」總社長張瑞蓮,以及鳳凰衛視前記者、現屆選舉委員會委員黃芷淵。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隨後亦到場。譚耀宗約兩小時後離開現場時承認與李家超會面,並表明願意提名對方參選特首,亦會協助對方的選舉工作,包括爭取提名。署理民政事務局長陳積志今早出席活動受訪時,亦讚揚李家超為「好領導」,相信李家超離任政務司長一職,不會影響抗疫工作,亦祝願李家超一切順利。

譚惠珠:國際形勢嚴峻 處理港政務者須意志堅定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接受港台訪問時稱,目前國際形勢相當嚴峻,有國家可能想將中國拖入俄烏戰爭,並藉此不友善對待中國,同時會影響香港,因此處理香港政務者必須有有堅定意志及實戰經驗。

譚惠珠相信,離特首選舉時間不長,中央會較快批准李家超請辭,估計因為避免疫情反彈而只有一人參選,不會成為日後慣例。

港區人大代表馬逢國亦於接受港台訪問時,讚揚李家超做事務實、有底線和有原則,亦未見市民很抗拒李家超。

特首選舉 相關報道:

李家超譚耀宗先後現身中環廣場 譚稱「非常支持」李家超參選特首

林鄭月娥:中央一併處理政務司長署任安排 稱棄連任毋須任何官方回應 有朋友感激她工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譚耀宗 李家超 譚惠珠 馬逢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