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計劃不設僱員月薪上限 可用2021年第四季人數最多1000人 兼職可獲半額資助【短片】 (11:44)

保就業計劃不設僱員月薪上限 可用2021年第四季人數最多1000人(影片:政府新聞處 剪輯:丁啟健)

政府今(7日)交代調整2022年保就業計劃詳情,包括不設員工月薪上限,亦容許僱主選擇可以上一輪2020年保就業計劃的僱員數據,或按2021年第四季聘用人數申請補助,上限放寬至1000人。政府亦計劃向兼職員工提供半額資助。

當局將「剔除名單」改名為「受限名單」,除本身超市、便利店外,亦加入私家醫院、私營醫療集團、俗稱「大判」的建造業總承建商等,相關業界企業可以申請,但只能資助最多100名僱員。至於建造業分判商、被勒令停業的處所等,相關企業可為最多1000名員工申請補助。保就業計劃最新受限名單和主要資助範圍【附名單】

特首林鄭月娥在抗疫記者會表示,留意到有行業於過去兩年擴張,所以容許僱主選擇以2020年保就業計劃的僱員人數或去年第四季實際聘用人數申請補助,但由於向強積金受託人索取資料需時,提醒若僱主選擇按去年第四季實際聘用人數申請,可能會遲約4星期才收到補助。

料174萬僱員受惠 申430億撥款

林鄭月娥稱,經調整的保就業計劃估計涉及僱主數目仍為約16萬人,受惠僱員則會由130萬人提升至174萬人,連同應急款項,下周二(12日)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430億元撥款。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影片區 保就業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