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唐英年支持李家超參選特首 讚揚「能力經得起剛性考驗」 (18:28)

已辭去政務司長的李家超有意參選特首,陸續有建制派表態支持。其中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歡迎及支持李家超的決定,深信李家超屬有承擔的愛國愛港參選人,讚揚他「能力經得起剛性考驗」、一直立場堅定,貫徹執行政策。

唐英年指,李家超具備三方面條件,包括長時間在政府工作,擔當紀律部隊首長和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亦屬忠誠愛國者,以及愛國愛港。

唐英年指,疫情令社會及經濟出現不明朗因素,香港需要有能力、有擔當的領導及管治團隊,凝聚共識,團結各界,與社會共同努力解決長期深層次問題。

張國鈞:全力支持李家超參選 讚應對反修例展現政治擔當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亦於社交網站上表示,欣悉李家超準備參選,支持他為香港作出更大貢獻,又指在行政會議及立法會與李家超共事,對他於反修例風波展現的政治擔當、政務司長任內推動的多項抗疫措施時的堅決果斷、團結和應變能力尤其深刻,深信李家超是新一屆特首的合適人選,並將全力支持他參選。

張國鈞指本港過去幾年出現天災人禍,令香港特區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挑戰和考驗,香港多方面發展停滯不前,亦暴露特區管治制度和能力的不足,期望新一屆行政長官必須政治堅定及有所擔當,能為香港定下清晰正確的發展方向,展現政治領袖能力,同時要行事果斷、團結社會、匯聚港人智慧,真正提升香港特區管治效能。

較早前,另一名特首選委、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亦認為李家超屬符合出任特首的人選。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博士認為,李家超長期主理社會治安事務,有豐富的警隊和政府管理經驗,任內在推動落實香港國安法、實現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方面,作出重要貢獻,顯示了對香港對國家高度的承擔,體現出堅強的領導意志和能力,是出任特首最合適人選。

特首選舉 相關報道:

李家超稱若獲中央批准辭職 將準備參選特首【短片】(4月6日)

唐英年支持李家超參選特首 讚揚「能力經得起剛性考驗」(4月6日)

李家超請辭擬參選特首 陳茂波祝李家超一切順利(4月6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李家超 張國鈞 唐英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