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葵荃青大遊行8人控暴動 多兩人准保釋 (19:00)

2019年8月25日「葵荃青大遊行」後發生警民衝突,多人在荃灣屠房外被捕,事隔逾兩年,6男2女被控串謀暴動,以及攜有行山杖等物品,其中4名還押的男子今(6日)在區域法院提訊。惟當中兩人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能出庭申請保釋;出庭的一名樹藝師和一名運輸工人,分別獲法官郭偉健准以現金20萬元及2.2萬元保釋外出。控方透露將申請本案與另一案件合併,郭官把案件押後至4月26日再訊。

是次提訊原本處理首4名被告的保釋申請,即樹藝師湯衛國(34歲)、冷氣維修店東主梁啟彥(27歲)、公務員鄧志康(25歲)及運輸工人簡子聰(26歲),但只有應訊的湯衛國和簡子聰有保釋申請。兩人須遵守保釋條件包括不准離港,要交出旅遊證件、居於報稱住址、守宵禁令,以及每星期到警署報到兩次。

其餘現正保釋的被告依次為機械技工潘世傑(28歲)、汽車維修工陳慶龍(35歲)、無業羅雅婷(44歲)及秘書鄧可盈(24歲)。上述共8名被告被控與另外4名男子串謀暴動。

首4名被告和第七被告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涉及雷射筆、連彈丸的彈射器、金屬棒、鎅刀及29支行山杖。首被告、第三至第五被告另被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

相關字詞﹕葵荃青大遊行 郭偉健 暴動罪 管有攻擊性武器 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