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稱若獲中央批准辭職 將準備參選特首【短片】 (17:32)

李家超:若獲中央批准辭職 準備參選特首(政府新聞處片段;剪接:湯偉圓)

政務司長李家超今日(6日)請辭,特首林鄭月娥已根據《基本法》將辭職信呈交中央人民政府。李家超即時開始休假,他已在辭職信中表明,若請辭獲中央批准,將準備參選特首。

李家超於傍晚約5時半左右見傳媒,分別以中英文發言,沒有回應傳媒提問。他首先感謝特首林鄭月娥先後委任他成為保安局長及政務司長,亦感謝政治任命官員、曾經共事的立法會議員、政府委員會委員、團體、機構、組織,又感謝香港市民,指能夠服務市民超過40年,令他感到光榮。他亦於發言最後階段,感謝曾經與他共事的公務員,讚揚他們努力不懈及盡忠職守。

李家超表示會在辭職獲批後,盡快交代下一步工作。

特首選舉 相關報道:

李家超宣布擬參選特首 首警察出身政務司長曾遭質疑學歷(4月6日)

李家超日內請辭 中央助組競選團 料唯一候選 中聯辦今分批晤選委(4月6日)

警隊出身 修例主責官員 掀風暴後升二把手 學者:倘京最重國安 李家超看高一線(4月5日)

稱「唯一考慮家庭」 去年3月已向中央表達 林鄭棄選 建制盼下任有得揀(4月5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特首選舉 影片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