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陳肇始:去年4月至今年2月新冠檢測總開支約21億元 (17:19)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6日)指出,由去年4月1日至今年2月由當局採購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包括19個社區檢測中心、各區設立的流動採樣站,以及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等,合共提供約990萬次檢測服務,涉及總開支約21億元,每次檢測服務的平均價格約為210元。

食衛局亦指出,政府沒有為自費的檢測服務,向承辦商提供任何補助,又稱政府在具競爭的採購程序時,會充分考慮有關機構的檢測能力、過往經驗及表現等各項因素,會適時公布中標價格,以免過早披露損害政府採購有關服務的議價能力,而下一輪的社區檢測中心的分配亦將透過具競爭的採購程序進行,所有符合認證資格的私營化驗所均可參與投標,政府相信隨着市場競爭上升,價格仍有下調的空間。

中央政府於第五波疫情時,捐贈及支援本港大量採購的3款抗疫中成藥,包括「連花清瘟膠囊」、「金花清感顆粒」及「藿香正氣片/膠囊」。食衛局稱,中央政府提供的抗疫中成藥來源和品質有保證,所以目前政府亦作出特別安排,不需有關中成藥按本地法律註冊。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食物及衛生局長 陳肇始 新冠疫情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