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馮達浚遭拒保釋 官:曾倡國際制裁香港 辦網媒涉鼓吹港民族主義 (13:12)

47人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告之一的「九龍城大小事」主席馮達浚去年11月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被拒。事隔約5個月,法官杜麗冰今(6日)頒下裁決理由書,表示馮達浚曾提倡國際制裁香港,言論超出了選舉修辭,清楚說明他宣揚政治議題的決心。法官亦引述律政司一方稱,馮達浚有份創辦的網媒「加山傳播」涉呼籲國際制裁及鼓吹「香港民族主義」。

《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在判辭指出,馮達浚於2020年6月的初選論壇表示會堅持在議會進行肢體衝突,雖然他後來在初選落敗,但仍報名參加立法會新界東選舉。此外,馮達浚於2020年9月受訪,談及會尋求國際制裁香港,提倡港人自強。

判辭引述律政司一方稱,馮達浚一直傳播顛覆性的意識形態,例如他有份創辦的網媒「加山傳播」,就是宣揚煽動意識和在「國際線」爭取支援的平台。判辭稱,加山傳播以報道呼籲國際社會制裁中港官員,並於2021年2月發布涉及鼓吹香港民族主義(Hong Kong nationalism)的內容。

馮達浚一方形容,相關言論只是選舉造勢所用的政治修辭,馮達浚從政經驗尚淺,而他創立加山傳播的初衷是報道2019年社運事件。惟法官表示,從律政司呈交的文件和片段可見,馮達浚是信念堅定的人,一旦獲准保釋,他將繼續參與危害國安的行為;由於馮達浚不能達到「黎智英案」訂下的國安法保釋門檻,本案保釋申請被拒。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47人案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 馮達浚 加山傳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