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鄭月娥籲參與全民快測 徐樂堅:早上測試更準 檢測前先「擤鼻」 (13:01)

政府呼籲市民由周五(8日)起連續3天自行做快速抗原測試,一旦陽性便向衛生署呈報。特首林鄭月娥今日(6日)出席抗疫記者會時再次鼓勵市民參與,認為有助社會了解本港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情況,及早發現染疫者,從而在本月21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亦可讓市民日後多用快速檢測養成習慣及熱身。短片:衛生署快測陽性申報系統使用五部曲

林鄭月娥引述數據稱,港鐵、巴士及渡輪的使用人次由3月21日的478萬人次,升至本月1日的超過540萬人次;第五波疫情病毒繁殖率亦由低位的0.3859,升至近日的0.6129,她提醒市民現非放鬆時候。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建議,早上接受快測的結果會更準確,檢測前可先「擤鼻」,推前鼻腔的分泌液。徐樂堅亦稱,陽性個案經網上呈報系統輸入資料後,最快可於約10至15分鐘內獲發隔離令,若病情嚴重或出現警告症狀,應盡快求醫。

署理民政事務局長陳積志則稱,當局已派出約265萬個防疫服務包,有信心今日派發餘下的服務包,比原定計劃快2日完成。未收到服務包的市民,可於全港89個補領站領取。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